叭叭小故事

我和暗恋我未婚夫的女同事灵魂互换了。

我和暗恋我未婚夫的女同事灵魂互换了。


「许词安爱的是我这个人,而不是我的皮囊,你不会以为你顶着我的外表就能得到他的心吧?」我冷着脸对姚意礼说。


我和我的男友认识二十年,在一起三年,我对他有十足的信心。


「你不会以为只有你有系统吧,姚意礼?」我嗤笑着对她说,看着她瞬间慌乱的神情,没有理会转身就走了。

 

  

 

  1.

 

  一周前我正常走回家,一辆车径直冲向我,在失去意识前我听到了有人喊了我的名字。

 

  再次醒来已经躺在病床上了,脑子里闪过那辆车冲向我的画面,还有些后怕。

 

  我观察了一番病房,并不是单人间,旁边床位上还躺着一个人。

 

  我定睛一看,躺着的那个人是我自己?!我顿时清醒了不少,想要搞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

 

  但是手上还插着针,不太方便行动。

 

  「如果旁边躺着的是我,那我现在又是谁?」

 

  我突然想到失去意识前好像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是她吗?

 

  想要再想,却越想越头痛。

 

  不过片刻,门被推开。

 

  

 

 

  2.

 

  「词安!」我看着来人不禁喊出来。

 

  进来的人正是我的男朋友,也可以说是我的未婚夫。

 

  许词安只穿了一身休闲装,却依旧衬得他整个人身材极好,比例完美。

 

  许词安很是疑惑地看我一眼,只说了一句「你醒了」,便走向了旁边还在睡的女人。

 

  我就这么眼睁睁看着许词安坐在帮她掖了掖被子,坐在一旁陪着。

 

  我有些坐不住了,便出声问,「许词安,我现在是谁?」

 

  我知道我的问题很奇怪,但是我现在没有别的办法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了。

 

  许词安很明显露出了不理解的表情,「姚意礼,你失忆了?还是又想耍什么花招?」

 

  我愣住了,我也是看过一些关于灵魂互换,身份互换的小说和电影的,可是为什么偏偏是和她互换了灵魂啊!

 

  这下刚刚许词安语气里的一些厌恶便有了缘由。

 

  「你怎么不说话?编不出来话来了吗?」许词安看我一直没说话,又说道。

 

  虽然知道他是在对姚意礼说话,但是看着自己的男朋友对自己用这种厌恶的语气说话,我还是有些委屈。

 

  「我...我还有些不舒服,有些事记不太清了,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会在医院吗?」

 

  许词安大概信了我的说辞,也不是那么没素质的人,面对病患还是有了一丝温柔。

 

  「你在车祸时拉住了程诗,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但是你们两个还是昏迷了一周。」

 

  所以当时最后听到的声音是姚意礼在喊我?她有这么好心吗?

 

  

 

 

  3.

 

 

  4.

 

  这件事疑点太多了,我现在身体并没有什么不适,但是却昏迷了一周。还有为什么会互换灵魂,姚意礼知道多少。

 

  许词安说完话见我没有再说什么,也就没继续理我了。

 

  没过多久姚意礼就醒了,我一直盯着那边,想看看她是什么反应。

 

  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反应,似乎她本来就是程诗一样,我心里大概有了一些头绪,姚意礼肯定知道些什么。

 

  「词安,你早些回去吧,照顾我还要兼顾工作太辛苦了。」姚意礼拉着许词安的手说道,完全不在乎我这个“外人”在场。

 

  「没事的,你是我的女朋友,照顾你应该的。」许词安安慰的说道。

 

  我看着内心有些酸,但是却没有理由说什么,如果我现在说我才是程诗,大概会被认为是精神病吧。

 

  姚意礼并不是本地人,父母都在老家,许词安看在救了程诗的份上,好心帮她请了一个护工,一直照顾到出院。

 

  我看着他们两个在这里亲密,只觉得不舒服,好在护工及时进来了。

 

  「林姐,你来了,那我就先走了,这里就麻烦你照顾一下了。」许词安起身对着来人说。

 

  这个林姐大概就是他请的护工吧,我想。

 

  「诶,好嘞,您放心吧,许先生。」林姐语气很诚恳,看着像个很好的人。

 

  许词安跟姚意礼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病房,那我也该找个机会和姚意礼好好谈谈了。

 

  「林姐,我看着这药马上就要打完了,可以麻烦你去跟护士说一声看看是拔了还是要换药。」我借口支开了林姐。

 

  转眼病房里只剩下了我和姚意礼。

 

  「你是姚意礼对吧。」虽然是个疑问句,但我语气十分肯定。

 

  “程诗”一转之前的态度,脸色明显多了一丝不屑,「没错,我是姚意礼。」

 

  「你一点都不惊讶我们互换了吗?」

 

  「为什么要惊讶,现在很好啊,我得到我想要的东西了,而你,才是那个万人嫌的人。」姚意礼语气十分不好。

 

  我看着她顶着我的脸说出这样的话,也有些生气。

 

  「你是得到了我的身份,但你能不能牢牢把握在手里呢?」我面不改色,冷静地看着她。

 

  姚意礼听到这话顿时有些恼羞成怒,「你以为你很厉害吗?你现在肯定很无措吧,不要自以为是了!」

 

  「现在许词安是我的男朋友了,不是你的。」或许是想到这点,她的脸上又浮现出一丝得意。

 

  「许词安爱的是我这个人,而不是我的皮囊,你不会以为你顶着我的外表就能得到他的心吧?」我冷着脸对姚意礼说。

 

  「那又怎么样,我自有我的办法得到他。」姚意礼恶狠狠地说。

 

  我还想说些什么,林姐带着护士进门了。

 

 

 

   5.

 

  病房内一片寂静,没有人主动说话。

 

  换好药之后,护士说我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这么快吗?那她呢?」我指了指姚意礼。

 

  「你们两位都是一样的,很幸运,这么严重的事故居然没有什么严重的伤口。」那个护士笑着说。

 

  不可能的,那辆车以这么快的速度开过来,不可能一点事没有的。我想。「这其中到底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

 

  我和姚意礼并没有想要更多交流,更何况有护工在,也不要说些什么。

 

  很快我就出院了。和姚意礼分开的时候还不忘问她家住哪里,毕竟我现在才是她。

 

  回到姚意礼的家中,我看着这并不大的公寓,想到姚意礼的出身。

 

  姚意礼并不是什么富贵的家庭,靠自己一路考出小县城,更甚到了现在的公司上班,可偏偏贪心不足。

 

  我想到这些只觉得惋惜,如果姚意礼没有这么多歪心思,我大概会对她更加照顾一些吧。

 

  我坐在沙发上发呆,想要理清思绪。但是被一阵声音打断了思考。

 

  「叮——主神系统导入中——」

 

  一阵机械声音出现在我的脑海中,给我吓了一大跳。

 

  不过经历了灵魂互换这种更离谱的事情,现在这所谓的系统也没有让我多诧异了。

 

  「程诗你好,我是系统017,由于一些特殊原因,现与你暂时绑定。」017用毫无感情的声音说。

 

  「绑定做什么呢?和我互换灵魂这件事有关是吗?」

 

  「叮——是的…」017开始跟我解释这一切的缘由。

 

  世界外还有一个主世界。

 

  主世界是一个掌管着各类世界的进程的地方,每一个系统会负责几个小世界,收集统计小世界的进程,并且进行记录上交。还有一些系统是专门负责处理出问题的世界,比如出现异常的重大事件,一般这都是因为世界线波动造成的,这时候就会派出系统去处理这些异常的波动。

 

  在这样的情况下,小世界的人是意识不到主世界的系统的存在的,但是出去处理异常波动属于出差,而在出差过程中,一般只要成功解决异常,上级不会过问在这些小世界里具体做了什么。而这也让一些系统起了异心。

 

  去到各个小世界解决问题的系统,有的会准备一个身份融入到世界中,慢慢解决,有的则是直接利索的解决,再用小世界的知名人物来拿下这份功劳。这样一来,有的系统就开始想要更多的权力,在小世界里通过自己特殊的能力,获得了众多的仰慕和权力,让他们开始享受,而懈怠了自己来小世界的目的。

 

  这样的后果就是,世界的进程被更加严重的扰乱,甚至自毁。097系统就是其中一个犯了错误的系统,在一次行动中,因为疏忽和自傲,他负责的一个小世界启动了自毁,而等待097的则是来自主神的惩罚,对于这种严重的错误,按照规定,097的下场就是销毁。

 

  097是一个经验老道的系统,对于各个世界之间的通道也十分熟悉,他钻了一个空子,跑到了程诗所在的这个世界,但是并没有选择自己创造一个身份,因为这样很快就会被找到,所以选择了进入姚意礼的意识中。至于为什么选择了姚意礼,这不得而知。

 

  

 

 

  6.

 

  而现在017过来和我绑定,目的就是为了把097收回并销毁,而我也能换回去。

 

  017短时间给我灌输了太多我认知以外的事情,让我有些消化不了。但是给我留下的时间也不多了。

 

  「那我直接跟所有人说我才是程诗,不就行了吗?」

 

  017一阵沉默。

 

  「我知道了,不可以是吧,必须外人自己意识到我才是真正的程诗,才能打破这个死局对吗?」我尴尬的笑了笑,现在脑子还有些混乱。

 

  「是的没错,不能暗示,也不能写下来,只需要有一个人认出来你,且必须你和姚意礼都在场,你就会立刻和她换回来,而这时097就会卡顿,出现漏洞我就能顺势把它收回了。」

 

  017的话让我有些不知道从何处下手。但是我脑子里似乎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许词安。

 

  许词安作为我的爱人,我们对对方太过于熟悉,我不相信他会就这么把姚意礼当成我。

 

  所以事情的突破口就是许词安。

 

  「理论上你这样的想法是可行的,但是很难,姚意礼通过097的一些手段会让意识改变,你的身边之人会随着时间,把和你相关的那些记忆深刻的片段,模糊掉。」017适时出来给我泼了一盆冷水。

 

  我没有继续接话,脑子里划过的是自己和家人生活的点点滴滴,还有和许词安的那些幸福时刻,曾在山顶上一起许下诺言的时刻,一起熬夜看海,一起旅行...这些,都会忘记,甚至会认为和他做这些事情的就是姚意礼。

 

  我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沉思片刻,我抬起头说「我相信他,相信他一定能认出我。」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点击顶部关注【叭叭小事故】好故事不会走丢哦!
您的支持是我的创作动力,感谢!笔芯芯,爱你哟~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