叭叭小故事

离职后,前任总裁对我念念不忘?

我是秦晓的贴身秘书。

他却把我当成谈项目的工具。

我扔给他一封辞职信外加一套拉黑删除。

“老娘不干了“

01

快下班的时候我开车去了公司,我一身休闲装轻松自在,坐电梯直上顶层。

“嘭”的一声推开办公室的门,施施然走了进去。

“昨天说好的你陪刘总好好吃顿饭,谈项目,你却倒他一身红酒!你知道这给公司带来多大的损失吗?”

“还有,你今天为什么迟到?电话也不接,你是不想干了吗?”

我把辞职信摔在他面前的办公桌上“我是来告诉你,我不干了的。”

他的脸色变黑,瞪着我“我不就是让你陪他吃顿饭?你连这个都承受不了?”

我点点头“对,受不了。”

我不再看他转身出去,办公室里传来重物砸地的声音。

我跟小张交接完工作,抱着我的私人物品出了这栋大楼。

我转身看了一眼楼顶,这是我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我是很珍惜的。

当初我没想到会被这么大的公司录取,就算秦晓提了那么多的无理要求我也照单全收。

什么为了全心全意工作不能恋爱,要随叫随到,每天早上还要去他家叫他起床帮他选衣服顺便汇报当天的工作……

呸!保姆都没我敬业。

02

我回到家,重新躺回床上,舒服的喟叹一声。

打开手机点开外卖软件,不用穿职业装就不用保持身材,终于可以大吃特吃了,我看着手机上的图片不停的分泌口水“这个来一份,这个也要,还有这个……”

刚下完单门铃就响了,我急忙从床上爬起来“这么快!”

打开门,田笑的脸出现在我的面前,她从我的身旁挤进屋内带着大包小包“你真的辞职了?”

我关上门看着我的好闺蜜“对。”

她坐起身“悠悠,你这之后准备干嘛啊?”

我邹起眉头摆摆手“再说,再说。”

她把手机递给我“你看这个。”

她给我看的是个视频,视频里是个酒吧,灯光闪烁,音乐震耳,什么都好,就是没人。

“这是我表哥开的酒吧,不过还没开业,他最近在拉合伙。”

我看向田笑,她下巴一抬“怎么样?要不要试试?”

我也坐起了身,摸了摸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我如果入伙了是不是就有喝不完的酒了?”

她一挥手“肤浅!”

然后贱兮兮的凑到我的面前“我觉得帅哥才比较有吸引力。”

话音落下我俩相视一笑就像影视剧里的大反派。

我拍一下她的背“告诉你表哥,这项目我纪悠投了!”

她狗腿的应我“好嘞,纪总,发达了可别忘了小弟我。”

田笑的效率很高,第二天我和她表哥就见了面。

我们约在一家西餐厅,他还没到,我听着悠扬的琴声,直勾勾的盯着帅气的服务员,一道身影突然挡在我的面前。

我不耐烦的抬起头看见了秦晓那张可恶的脸。

我低声道了句“晦气。”扭头装没看见,他轻笑一声“纪秘书这是在干嘛呢?约会被放鸽子了?”

我本来不打算理他,却看到他径直坐在我对面,“你干什么,这有人。”

秦晓左右看了看“哪呢?纪秘书,被放鸽子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怎么能说谎呢?”

我深吸一口气,正打算骂他就看见有个男人走了过来,我站起身向他招了招手,然后看向秦晓“人来了,快滚。”

他的脸色骤变,让我怀疑是不是学过川剧变脸。

唐炎走到我的面前“你是纪悠?”

“对。”

他看向我对面坐着的秦晓“你还约了人?”

我疯狂摆手“我不认识他,我们换个位置吧?”

我和唐炎点菜的时候发现秦晓坐到了我们隔壁,我白了他一眼然后和唐炎聊起了正事。

唐炎说酒吧现在什么都完善了,可以直接开业,但是他有事要去外地,想找一个合伙人,可以处理一下酒吧的事宜。

我边听边点头。

“纪小姐觉得怎么样?”

“可以。”

“那我们可以直接签合同,毕竟你是一个女生,酒吧的安保方面我会安排好。”

我和唐炎起身离开的时候隔壁位置已经没人了。

晚上我又和唐炎去看了酒吧,签署了合同。

“开业这段时间应该会比较忙,麻烦你了。”

我摇头“你有急事就去忙吧,这边我盯着就好。”

我出酒吧准备回家的时候在路口看见一辆熟悉的车,是秦晓的迈巴赫,我没多想,开车回了家。

03

开业那天我一身红色衣裙,脚下踩着绑带细高跟靠在调酒吧台上。

DJ在台上调动着气氛,震耳欲聋的音乐让舞池里的人更加亢奋,服务员端着托盘穿梭在各个卡座……

“姐,你的酒。”

我收回目光转身接过调酒师递来的鸡尾酒,轻抿一口。

“手艺不错,很好喝。”

调酒师的俊脸微红,让我起了逗弄的心思。

“你多大了?”

他抬头看我一眼,又快速低下头“23了。”

我笑了一声“真年轻啊,小弟弟。”

他的脸越来越红,称的我越发流氓。

我正要继续下去,一个服务员走到我身边“纪总,那边有人叫你。”

我扭头过去,看见了几个熟悉面孔。

我端着酒杯走过去。

“好久不见纪秘书,哦,不对,是纪老板。”

“纪老板离开我们秦总之后越来越漂亮了。”

……

我扫过这卡座上的人,坐着的都是秦晓的朋友们,唯独没有秦晓。

来者是客,我没理会他们的调笑,客气的寒暄几句就准备离开。

一抬头目光却与刚到的秦晓相撞。

他看见我眉头微皱,松了松领带落座,我回到吧台,想来想去怎么着也是前老板,就喊来服务员给他们多送了几听酒。

我内心奸笑“狗男人喝不死你们。”

我靠在吧台上继续调戏调酒师小弟弟,一不留神几杯酒就下了肚。

酒意上头,我迈着微醺的步伐朝着卫生间走去。

洗完手,欣赏了一下我完美的妆容才了走出去。

秦晓慵懒的靠在走廊上,昏暗的灯光给他增加了几分清冷感,周围上厕所的小姐姐目光若有若无的投在他的身上。

我内心腹诽他人模狗样,面无表情朝前走。

在经过他的时候被一把握住了手腕“不打个招呼?”

我看向他“好狗不挡道。”

他的表情隐忍,捏住我手腕的力道加重。

“你刚才一直跟那个调酒师说什么呢?”

微醺的脑子有点迟钝,没听出他奇怪的语气,我想了想回答他“说他年龄小,说他长得帅,说他酒调的好喝,有问题吗?”

他哼笑一声“看来你离职之后日子过得不错。”

我用力甩掉他的手,差点把自己甩倒,秦晓正要过来揽住我,我却比他快一步扶住了墙。

我看着他还伸在半空的手,嗤笑“秦总这是在干嘛啊?没了我去陪那些老总喝酒公司要运营不下去了吗?”

他的手“嘭”的按在我脸边的墙上,给我吓的酒都清醒了不少。

卧槽,壁咚!

我睁大眼睛看着他,他近在咫尺的气息带着些许酒香,手握住我的下巴,声音咬牙切齿“我只是让你跟他吃顿饭而已,正常应酬,谁让你陪酒了?”

我的心重新变得冰冷。

“你与其在这里问我,不如回想你那天跟他说了什么?我是一个人,不是物品,你想送就送?”

他的神情疑惑,似是没听懂我在说什么。

我直接推开他就走,跟我装什么呢?

04

我看着调酒师的脸,酒意上头,别看长得乖乖巧巧,调的酒后劲一个比一个大,我喊来经理让他好好盯着酒吧,然后拿起包回家。

出了酒吧大门,夜晚的微风吹的我更加迷糊,我打开手机想叫个代驾,一辆车缓缓驶到我的面前。

后车窗落下,秦晓的声音冷硬“上车。”

我低下头继续摆弄着手机。

“现在这个时间代驾不好叫,你要是不想在这继续吹风,就快点上来。”

我收起手机,抚了一把头发,上了车。

切,有司机了不起,免费的车不坐白不坐。

我靠着车门,与秦晓保持着一个座位的距离,跟司机说了地址,闭上眼睛养神。

车子很稳,我意识渐渐模糊的时候听到了秦晓的声音“我没跟刘总说过那些话,我也不知道他对你动手动脚了。”

我没回应他,但也睡不着了。

我跟着秦晓这五年来,去过大大小小很多酒局。

从刚开始的滴酒不沾到现在的白酒红酒来者不拒,都是他一手带出来的。

那天刘总喝酒之后对我动手动脚,说秦晓只把我当一个谈项目的工具,这次让我陪他喝酒就是把我送给他消遣玩乐的。

我不知道他说的那些不堪入耳的话是酒喝多了胡说八道还是确有其事,但这么多年我在酒局中受的屈辱也确实不少。

一个女人,一个样貌身材较好的女人,在一群男人的酒局中不可避免的当做谈资,他们对我随意的开着恶心的玩笑,我却只能顾全大局,微笑不语。

离职只是时间问题,在于我还能忍到什么时候。

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我发现秦晓也默认了那些不堪,他从没阻止过那些人,甚至也会认为那些只是无可厚非的玩笑而已。

车厢一直沉默,我睁开眼,看见小区门口的便利店,叫停了司机。

我进去买了一些吃的,出来后他的车还停在原地,我没管他,刷卡走进小区。

之后秦晓成了酒吧的常客。

我看着他安然的坐在卡座里,努力平复心情给自己洗脑“无所谓,他在这花的钱最终会进到我的账户,顾客就是上帝,即使他是只狗。”

田笑说要来喝酒,我让服务员把酒摆好然后先坐到了卡座里看着台上漏出八块腹肌的DJ,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

田笑来的比我想象的要快,一身吊带搭热裤妥妥一个辣妹。

我看着她脸上的闪闪的高光啧啧称奇“你还真是费心思了。”

她一撩卷发,动作勾人“那当然,这种场合当然要好好打扮。”

我端起酒杯,靠在沙发背上“爱妃看看,这都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田笑过来挽住我的胳膊“皇上,臣妾今天目标明确,就不在这伴驾了。”

话音刚落她就站起身直冲舞池。

我拿起叉子慢悠悠的吃着果盘里的东西,偶然扭头与秦晓对视,对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招来一个帅气的服务员陪我喝酒。

当我正在帅哥一句句夸赞中迷失自我的时候,突然听到舞池那边的吵骂声,我立马站起身。

田笑在骂战的中心向我招手,我慌忙过去,看见田笑被一个醉鬼拽着一只胳膊,安保已经过来调解,那个男人的情绪却越来越激动。

他抓着田笑的胳膊不放“你跟我说今天要多少钱你愿意跟我走?”

田笑挣扎“你喝多了吧?”

我抓住田笑的另一只胳膊让安保上去控制那个男人,那个男人不知在哪摸出一个酒瓶乱挥。

我趁他不注意把田笑拉了回来,护着她出去。

这时我突然听到一阵惊呼声,还有人叫我的名字。

我不明所以的回头。

秦晓不知什么时候挡在了我的身后。

“嘭”的一声酒瓶在他的身上炸裂,几滴酒水溅在我的脸上。

我怔愣一瞬,又被周围刺耳的尖叫声拉回神。

我上前扶住秦晓,他的头搭在我的肩上,我看见他的后颈渗出血迹。

“田笑!快打120!”

整个酒吧陷入混乱。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点击顶部关注【叭叭小事故】好故事不会走丢哦!
您的支持是我的创作动力,感谢!笔芯芯,爱你哟~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