叭叭小故事

遇到了极品婆婆,我可忍不了,上去就是撕

高铁上遇到的两个极品。

回家时却发现他们已经入住我家。

一个男友亲妈大张旗鼓破坏我家的布置,一个男友青梅偷穿我衣服还乱拿东西。

我反手就是一个报警,先到警局再说话!

01

[你好,这个位置是我的,能麻烦起来一下吗?]

我忍着生理期的疼痛,对着我座位上的人说道。

那中年妇人满不在乎地打发我:[这不是你的座位,你看错了,走走走,别烦我。]

她旁边的年轻女人也皱着眉瞪了我一眼。

我额头冒着冷汗。

难道是我不小心看错了吗?

我站在原地拿出高铁票反复确认,就是这里没错啊。

中年妇人见状扯着嗓子叫起来:[跟你说了这个座位是我们的,年纪轻轻的怎么听不懂人话!]

此时周围的人都被她这一嗓子嚎过来。

要是平时我大概就算了,我很讨厌被围观的感觉。

但今天我实在肚子疼的厉害,刚吃了止痛药,药效根本没上来。

在这里站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我估计要晕过去。

[小姑娘没羞没躁的,跟我一个六十老太抢座位!不要脸的咧!]

这句话出来,议论的人更多了。

[可是这个座位是我买的。]我手指捏紧那张票,情绪和身体的不适让我备受折磨。

年轻女人尖酸刻薄:[不知道先到先得吗,这位置是我们先坐下的,那就是我们的!]

她俩看我不讲话,一时像斗胜的孔雀。

周围的人看着,没有一个人出来帮我讲话。

02

我叫来了乘务员。

此时高铁马上就要出发了。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这个座位是这位女士的,可以麻烦起来让一下吗?]

[凭什么!我买了票的!]

[您的票如果是无座,是不可以随意占别人座位的。]

[我买了票我先坐下的!你别想让我起来!]

中年妇人四仰八叉地倒在座椅上,那副架势,一整个就是你能拿我怎么办?

我手扶在椅背上,靠着支撑的力量堪堪能缓解一点不适。

乘务员看着我一脸为难。

那年轻女人和中年妇女似乎发现我们处境尴尬,更加得意洋洋。

[麻烦你了,叫人把她拉起来吧。]

我不喜欢麻烦事,但不代表我一遇到麻烦就会忍让。

更何况这两人的嘴脸让我非常不舒服。

乘务员看我苍白着一张脸,先是安慰了一下我,再从对讲机里叫来了另外两个乘务员。

中年妇女看这架势不对,开始大喊大叫。

[哎哟,一群人欺负人了!]

年轻女人紧紧拉住中年妇女:[你们干什么!我会投诉你们的!伤到哪里让你们赔个倾家荡产!]

结果那妇人力气忒大,乘务员又不敢使太大的力气,真磕着碰着就说不清了。

周围有许多人举起手机拍摄这一幕。

凑热闹的人越来越多。

此时却有一个身材高大,满臂纹身的人挤到我们面前。

他一脸凶样,皮肤黝黑,和大家印象里的坏人很像。

[你起来,这是我的座位。]

他对着那个年轻女人说道。

那年轻女人愣了一下,说话结结巴巴地:[这...这是我的座位。]

大概因为那大哥长得实在太凶,连之前叫嚣的中年妇人也缩了缩手脚,生怕这大哥一个不乐给他俩一巴掌。

[起来!不要让我再说一遍!]这声音如炸雷响在我耳边。

年轻女人吓蒙了,立马站起来让开位置。

这大哥视线转向中年妇人,拎小鸡仔似的,把她也拉到一旁。

[坐。]

我没反应过来。

那大哥把我请到座位上,我才如梦初醒。

我小声地和他道谢,他挥了挥手表示没事。

被请离座位的两人不敢在大哥面前有怨言,却恶狠狠地盯着我。

[不知道尊老爱幼的小姑娘,对社会一点贡献都没有!]

诸如此类道德绑架的话说了一路。

我却没再管,因为疼痛让我只想闭上眼睛好好休息。

下高铁时,止痛药的药效完全上来了,我轻松了很多。

本来是回老家过五一,公司临时有事我只好抢票回来处理公务。

回到家时,都已经晚上七八点了。

我旋转钥匙,打开家门。

[魏朗哥你回来啦!]

03

我和冲过来的女人面面相觑,这不就是下午占座的那个年轻女人?

突然另一个人也走了过来,显然就是那中年妇女。

[小偷!]

[在车上就觉得你不是个好的,果然!居然偷偷摸摸开我家的门!]

[之前我没跟你计较,你居然还敢跟踪我们到这里!]

中年妇女像是找到突破口一般的,指着我就开始大骂。

而我看着房间的布置,是我家没错啊,怎么回事?

[这是我家,你们是谁?你们认识魏朗?]

魏朗是我交往快一年的男友,相亲认识的。

年轻女人却根本不回答我的问题,走过来推搡我:[不要脸,说我们的座位是你的就算了,现在连房子都要抢了!]

肚子不痛的我恢复了精气神,一把抓住那女人的胳膊,不让她动弹。

中年妇女见状也冲过来想帮忙。

我却把那年轻女人推到她身上,两人一起摔在地上,七倒八歪。

[哎哟我的屁股!]

[杀千刀的小娼妇,我要把你打死!]

正当两人要站起来时,我啪的一声把门关上。

里面发出两声惨叫,估计撞门上了。

我拿出手机翻到自己和魏朗的聊天界面,他已经几个小时没回消息了,早上说了一句在忙就不见。

我拨了个电话过去,此时电梯门开了,出来的正是魏朗本人。

04

他见到我在门口颇感意外,细看那表情,甚至不太想见到我。

[你怎么回来都不告诉我一声?]

他提着一些凉拌菜,走过来第一句居然是质问。

我皱了皱眉:[我发消息给你了,是你没回。]

[我家里的那两个人是什么情况?]

魏朗跟忽然想起来似得,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家门。

还不等他思索好答复,那扇门又开了,我转头一看,是鼻子被撞青了的年轻女人。

[你个...]

[魏朗哥哥!你回来了!]

那女人似乎是想骂我,却在看到魏朗的一瞬间两眼放光,她贴在魏朗身边的样子,亲昵的把我这个正牌都比下去了。

但,现在我只想问,我家里突然多出两个人是怎么一回事。

[魏朗哥哥,我跟你说,今天上午就是她不让我坐座位,腿都酸死了,刚刚还偷偷开我家门,我们报警吧!她肯定是小偷!]

中年妇人看到魏朗也十分高兴,跟着一起指着我的鼻子骂。

魏朗表情尴尬。

我嗤笑了一声:[报警啊,我看看到底谁是小偷呢?]

说罢我就拿出手机准备拨打110。

魏朗推开年轻女人的手赶忙制止了我的行为,他把两人赶进屋子,让我和他下楼去说说清楚。

05

在楼下的咖啡厅里,魏朗给我交代了事情的原委。

那中年妇人是他妈,而年轻女人是他儿时玩伴。

魏朗他妈身体不舒服,想来大医院看看,阮晴则是放心不下,所以跟着一起来。

他租的房子太小了,想到我爸妈给我买的房子是三室一厅,就想先借用。

[时间太赶了,我没来得及跟你说,对不起啊露露。]

[这不正好见家长了吗,你平时最懂事了,我一找到合适的房子就让他们搬出去好不好?]

我看着魏朗温柔的表情,心里却不是滋味。

和他在一起一年,平时对我确实很好,大小节日都记得买礼物,一有空都尽量陪我。

但是我对那两人可真爱屋及乌不起来。

[我给你买了新香水,不生气好不好?]

他从口袋里拿出包装上好的礼盒,我记得这一款,下来得有一千多。

魏朗知道我有收集香水的习惯,一有闲钱就给我买。

不过之前都是两三百的普通香水,这还是头一回他花了大价钱。

我算了算,马上就是我们两个的一周年纪念日了。

看着魏朗的笑容,我还是妥协地点了点头,几天忍忍也行吧,不过希望他们快点搬出去。

06

魏朗先回了我家,说是安抚另外两个人的情绪。

过了一会儿,我回到家里。

魏朗他妈和阮晴此时已经吃完饭。

在沙发山看电视的模样,活把这里当成了自己家。

[妈,我给你介绍一下,这就是我女朋友,许露。]

魏朗他妈抬眼打量我,表情不屑:[我们魏家可不许这种女人进门。]

我刚要发作,魏朗走过来拉着我的手当和事佬:[之前的事是误会,露露今天身体不舒服才非要坐那个座位的,不然肯定会让给妈的。]

阮晴挽着魏朗他妈的手,也不领情:[刚刚打我的时候没看出她哪里身体不适!不过是在你面前装得罢了!魏朗哥哥你可不能被她花言巧语骗了呀!]

[那个座位...]

话说一半,我被紧紧拉了一下手。

魏朗十分难为情。

带点哀求意味地在我耳边说道:[忍忍,就两天,露露。]

我不喜欢什么忍忍就过去了之类的话。

但是我确实在和魏朗交往的这段时间,发自内心的开心。

这也是他第一次用这种态度,向我请求委托。

我闭了闭眼,只觉得时间能不能快一点,最好一睁一闭就能到几天之后。

第二天五一收假,我大清早出门上班。

第一次觉得上班没有那么折磨,至少我可以不用看到那两个让我心气不通的人。

但我真的高兴得太早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点击顶部关注【叭叭小事故】好故事不会走丢哦!
您的支持是我的创作动力,感谢!笔芯芯,爱你哟~

评论

热度(8)